指尖的borelo

【博啵】Beautiful boy(三)

【季向空x翟至味】

chapter 3. 是狐狸呀

明明几小时前还觉得随随便便的兄弟关系挺好,可阴错阳差的,季向空还是把憋在心里许久的话说出来了。

第一眼就心动的男孩,每一分钟都觉得好可爱的男孩,想要把他拥在怀里揉乱他头发的男孩。

他从一开始想要的就不同,就算有再多美好的一点一滴,都只是离自己的心意渐行渐远。

装作普通朋友,慢慢温暖对方,对于异性也许是个办法。

可是对于同性来说,太好就成了兄弟,再过分,还会被嘲笑成了妈。

季向空在飞驰的摩托车上做了这个决定。绝对的速度让他的头脑空前清醒,越紧张越理智,是他常年参加比赛习得的技能。

他要正大光明的告诉翟至味,他要把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注入空置的玻璃杯。

要么,就做一杯永远的白开水。

要么,努力调出适合自己的口味。

季向空还在看着翟至味,他们默默对视了许久,仿佛谁先移开视线,谁就输了似的。

终于,还是慵懒的小猫舔了舔嘴唇,轻轻问:“你说的,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吗?”

季向空微微颔首,应道:“恩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翟至味把架在他肩上的下巴移开,有些无奈的叹气道,“我以为你不会说呢。”

季向空没有等到预料中的震惊,不禁皱了皱眉。

“你呀,总是盯着我看,有时我都心里发毛。”

翟至味轻述着,仿佛跟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回忆往事。

“对不起。”季向空笑了,却并不是道歉的意味。

“其实我也挺难受的,可是我又不能随便问,哎,这事儿还真麻烦。”翟至味用头盔敲了敲脑袋,继续说,“所以现在,是该我表个态了,对吧。”

季向空快要崩不住了,这孩子怎么好像在做数学题一样,一边发愁,一边犹豫着要不要蒙个C。

“喂,你倒是说句话啊。”翟至味转手也敲了季向空一下。

季向空心想,我的话都被你说完了,我还能说什么呢。不过这种关键时刻,还是要给人家一点面子。

“那,我想做你男朋友,你呢?”

“哎呀。”那个小人原本一副如我所料的得意,却在听到这句话之后莫名的红了脸,“你还是别这么一本正经的了,我有点受不了。”

“呵,那你想怎么样,我可以配合。”

“恩……反正交个朋友嘛,也不是非要怎么样,我这个人很大度的,而且也不讨厌你,虽然是第一次跟男生谈吧,但好歹是你追我,我也不算吃亏。”

季向空再也不想忍了,一把拥住了眼前这个喋喋不休的小家伙:“抱一下,可以吗?”

“呃……”翟至味有些紧张,不过也算不上害怕。

“我喜欢你的香水,也喜欢你的耳钉。”季向空轻轻抚着单薄的脊梁,低声道,“你说的都是对的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噢。”怀里的声音低低的,只能看到一颗毛茸茸的头。

幸福来的太容易,季向空目视着前方的夜色,几乎有点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。

“有点热。”翟至味嘟囔着,微微退后了一步。

他还是不太习惯,被一个男人拥抱着,用这种暧昧的姿势。

“饿不饿?”放松下来,季向空才想起两个人直到现在还都没吃东西。

“饿啊!”翟至味也想起来了,他的火锅,他的炸鸡啤酒,怎么突然变成了告白大会。

“吃什么?”

“都行,你定。”

“那不行,我追你,得你定。”

“哦。”

翟至味有些语塞,他干嘛要提追不追这种事啊,让自己怪难为情的。

“我们去便利店买点东西吃吧。”季向空拿过他手里的头盔,很认真的帮他戴好。

该死的,他还是觉得别扭。原本撒泼打滚让季向空宠着他的时候,他是特别心安理得的。而现在这样,他反倒觉得在落入什么奇怪的圈套。

两个人在便利店草草吃了点东西,就赶快回家了。原本翟至味就累得要命,又经历了肾上腺素的极速飙升,现在只剩下昏昏欲睡的一副躯壳。

屋子里还是没电,他也懒得管了,随便跟季向空说了句晚安,便冲回房间蒙头大睡。

待到第二日天光大亮,他在床上伸着懒腰按闹钟的时候,翟至味才终于想到,昨晚好像做了一个了不得的决定。

他被一个男生表白,然后坦然接受?天哪,要不要这么疯狂。

虽然从小到大就是淘出圈的性格,但还没有哪一件事能跟昨天的刺激相比。

好在经历的人生挫折太多了,他早就学会接受和面对。谈恋爱这种事最是不靠谱,也没必要大惊小怪,人见人爱翟小爷,桃花又一朵罢了。

季向空每天都是早早出门,所以他也不用担心见面的尴尬,像往常一样晃晃荡荡到公司上班,一进门,就看到整屋子的练习生都在墙边肃立着,乖乖听部长口沫横飞的训话。

“你们这些臭小子,就知道玩玩玩,还记不记得下周就是第一轮选拔了?”

翟至味发现情势不妙,转身就要开溜,却被眼尖的部长一把揪住,拎到前面示众:“你们说,像他这样,迟到早退,好吃懒做,全靠自己那点老底儿的人,能有前途吗?”

底下的小孩一片寂静,只有个新来的不知脑子缺了根什么弦,扯着脖子回了句:“没有!”

部长瞪了他一眼,斥道:“放屁,你知道他是谁吗,你睁大眼睛看看人家这张脸,有本事你长成他这样,你不来公司训练老板都得追着屁股找你签约!”

扭头又对翟至味说:“你也是,好歹给弟弟们做个表率,下次别迟到了。”

“是!”翟至味最会卖乖,这时候赶紧装孙子。

“对了,老板找你谈话,赶紧过去。”

不会吧,大清早的怎么这么不消停。翟至味心里吐着槽,不情不愿的推开总监室的大门。

屋子里不止他们的老板——艺人部总监贾平安,还有影视部、音乐部甚至从没见过的运营部门头头,好几双眼睛齐刷刷瞪着他,又是一阵毛骨悚然。

“小翟啊。”贾总挂着一脸讪笑,冲他招手,“快来中间坐,今天你是主角。”

翟至味也不是傻子,短短几秒钟已经明白了大概。

“你看,公司培养你也有一阵时间了,现在正好有一部偶像题材的电视剧要推出,非常适合你。”

“行,我懂,谢谢贾总。”翟至味不想听那些弯弯绕绕,自己决定干这行,就是为了赚钱,机会到了,他一定不会错过。

“好,我就知道你没问题。”

贾总乐简直要乐开花,天知道怎么会有这么优秀的坯子砸到他的头上,并且还是个负债累累的穷小子。

“你家里的情况,我们基本也都了解,所以关于合约,公司这边特地为你拟订了一个新的条款。”

“哦?”翟至味挑了挑眉,这话听着就像要挖坑。

“是这样的,我们可以先给你500万现金,但是你要保证签约十年,且履行合约的全部义务。”

“卖身契?”

“确切的说是培养计划。”

贾老板搓着手,兴奋的解释:“说白了,各位老总都看好你,签个稳妥些的协议,更有利于我们全力培养你成为顶级巨星。”

呵呵,翟至味心道,画大饼谁不会,当我是三岁小孩。

“如果我不签呢?”

“唔。”贾总勾了勾嘴角,缓缓道,“现在娱乐圈有多难你也知道,机会错过了可不一定有下次。”

这个老滑头!翟至味心里愤怒,可是现在缺钱的是他不是别人。

其实他计算过,以他的条件,混个几年把债还了,后面看看圈子适不适合自己,可进可退,轻松自在。

原本他的目标也不是成为什么顶级巨星,有了本钱,他考虑当顶级巨星的老板还差不多。

如果能拿下这部电视剧,打开局面,又可以不签这种卖身契就好了。

“贾总,我想跟您单独谈谈,行吗?”

贾平安早料到没那么容易摆平他,闻言便痛快把其他人都请出去,这才说:“小翟,我知道,你是不会签这份协议的。”

“您一向最了解我。”

“不过捧人要砸大钱,你也得体谅公司的难处。”

“我理解 ,所以我也有一个想法。”翟至味把身子凑近了些,故意压低了声音,“我卖个把柄给你,你把这部剧给我,好不好?”

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,毕竟他没有能拿到台面上讨价还价的东西,只好从贾总这里找突破。

贾总也想过翟至味以各种理由拒绝他,甚至准备了不少谈判方案,不过眼前的情况,确实令他很意外。

其实签长期合约对公司来说也有风险,毕竟年轻人变数多,他又有富家公子的经历,肯定不是那么好管控的人。

如果自己能掌握一点把柄,那日后不管是带他出来单干,还是卖给需要的人,那都是一笔大实惠。

而对于翟至味而言,有了这个把柄,他当然会更努力的去培养他,毕竟越红把柄越值钱。

想着想着,贾总又开始冒冷汗。他做艺人部总监,常年跟明星打交道,聪明的见过,漂亮的见过,又聪明又漂亮又有业务能力的,实在是千载难逢。

“怎么样,贾总?”

翟至味不必等待回答,贾总放着光的眼睛已经说明一切。

“那你说说,什么样的把柄。”

“恋情,如何?”

“这个当然好,不过你现在只是素人,一般来说素人时期的感情粉丝们不会太在意。”

“那,如果是和男生呢?”

“啊?!”

“别紧张。”翟至味做了一个“嘘”的动作,“不是真的,但是我可以配合你摆拍一下。”

“哦,哦。”

贾总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四十几岁的人了,一会儿功夫被个小孩儿玩了两次。

“你要想好,这事儿会影响你一辈子的。”

“咳,您这么为我考虑,我还能不信您吗?”

贾平安已经被忽悠的晕头转向了,笑呵呵拍着翟至味的肩:“少年可期,少年可期啊。”

翟至味也陪着傻笑道:“那咱们分头行动,您去搞定大佬,我来搞定对象。”

“好,订好了我叫人过去跟拍。”

“唉?难道不是开戏了,您再来拍吗?”

“这……”贾平安想了想,白捡的便宜也没办法,好歹一个小透明不敢和他耍得太狠,“行,那你做好准备,说到底这部戏得拍好了,不然全都是废话。”

“好咧!”翟至味重重点头。

计划成功,老子要翻身了!


tbc

评论(9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