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的borelo

【博啵】Beautiful boy(二)

【季向空x翟至味】

chapter 2. 夜深了,停电了

“哇,蟹腿棒特价!”

翟至味把怀里满满的食材一股脑扔进购物车,转头朝着生鲜冷柜杀去。

“差不多了,就咱俩人。”

季向空看着车里高高耸起的小山,有些无奈的说。

他和翟至味偶尔会一起吃饭,内容通常是火锅,毕竟两个人都是厨艺白痴,只有这个又好吃又安全。

“饺子!我居然忘了饺子!”

翟至味仿佛没听到旁边人的碎碎念,疯了似的买买买。

真可爱,季向空看着这个来回穿梭的背影,不由得想。

虽然不喜欢那只突然闯入生活的猫大人,但是一星期的忍耐,能够换来小可爱的关注和依赖,他觉得也不是很亏。

最近这段时间,他常常错觉翟至味是他的弟弟。不必像恋人那样时刻把对方放在第一位,只是偶尔凑在一起喝喝酒吃吃饭聊聊天,在每一个相聚的瞬间开心快乐,在有需要的时候大方的请对方帮忙。当然,时不时的接受一下小孩子似的蛮不讲理和卖萌撒娇,有趣又窝心。

距离下一场比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,因为立了军令状,他这次的备战训练格外认真。回到家也常常是看赛况复盘,研究新的战术。

翟至味以前玩的都是游戏机,对巅峰不太了解。有这样一个高手在身边,他难免跃跃欲试,每当季向空看复盘时,他就在旁边跟着听课,几次下来,居然也可以说的头头是道。

不过真到了实战环节,翟至味的初学者水平就暴露出来了。他这个人特别好面子,打双排不让季向空护他,自己打不许季向空指导,输了就一个人生闷气,最后怪来怪去,就只能怪季向空把他领进这个深坑。

被埋怨的罪魁祸首,原本可以躲进屋子里看他的复盘,却偏偏要在客厅里重复上演这出喊打喊杀的闹剧,归根结底,还是本人怀揣着小心机,对惹恼一只炸毛小猫咪乐在其中。

今天这顿火锅,又是某人“罪过”的补偿。恰逢周末,出租车打不到,两个人干脆坐公交,好不容易将足足四包食材拎回家,季向空洗菜切菜,翟至味准备热锅。两个人正忙碌着,突然间,屋子里一片漆黑。

停电了。

“好像是整片小区都有问题。”

翟至味朝窗口张望了下,夜色微浓,只有远处的道路上闪烁着模糊的街灯。

“看来要等一阵了。”

季向空洗洗手,干脆坐在桌子旁边。

“有蜡烛吗?”

“没,用手机,凑合凑合。”

“火锅怎么办,都开始做了。”

“先放着,我把需要冷冻的都收冰箱,咱俩出去吃。”

“不去,到处都是人。”

“那我点外卖,炸鸡啤酒?”

“行吧。”

两个人解决了眼前的困难,静下来才发现没有电影响的不仅仅是一顿饭。

电视电脑游戏机统统不能玩,手机电量有限,还要留着照明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,大眼瞪小眼。

“你……新工作还行吧。”

季向空想了半天,终于找了个话题。

翟至味趴在桌上无精打采,没能吃上火锅分外扫兴,原本的疲惫感便一下子涌了上来。

“怎么了,不舒服?”

季向空看他这样,也有点担心,想要伸手摸摸他的额头,可又觉得不太礼貌。

“好累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黑暗的原因,翟至味连说话的声调都有些变了,懒洋洋的,好像下一秒就会睡过去。

季向空心里一顿,不禁想,他这么累,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,还是别的什么事造成的精神压力。

他对娱乐圈的事不甚了解,只是偶尔在公司接触到一些赞助商的时候听到过一些八卦。比如一些小艺人为了争取资源会陪酒局,更有甚者,就直接陪进了房间里。

可翟至味不至于吧,他年少有为,也是见过世面的,总不会为了区区一点机会就“舍身取义”了。可联想到他说的父母在外治病,他的心又开始忐忑起来。

“你……是不是有什么困难?”

翟至味还是钝钝的,隔了半天才回句:“什么?”

“就,比如,钱方面的。”

季向空吞吞吐吐的说着,心里也在跟着打鼓。

“什么呀?”

翟至味直起身来,皱着眉看着对方。

季向空突然觉得后面的话没法说出口,毕竟作为普通室友,他根本没立场关注到这么隐私的事。

“我说,季向空。”翟至味撇着嘴,没好气道,“你好久没犯病了,怎么又开始别别扭扭的。”

靠,季向空暗骂,你空哥是多么爽利的一人,还不是在你面前冷着不是热着不是,活生生把自己逼成了神经病。

“你到底什么意思,说明白点行吗?”

翟至味仿佛一下子来了精神,抓住他不放。

季向空挣扎了会儿,心想郁闷着不如干脆说出来痛快。

“就是提醒你,别光顾着赚钱,把自己给搭进去了。”

翟至味歪着头听,沉了片刻,忽地瞪起了他那双美丽的大眼睛。

“你不会是在关心我的身体健康吧?”

季向空差点一口气背过去,幸好黑暗中看不清他翻的白眼。

“对,我就是关心,怎么了?”

他自暴自弃的应着,不知道是该感谢还是沮丧。

“哇,你好像我妈。”

翟至味低声笑着,像只淘气的小狗崽,让人恨得牙痒。

季向空猛拍了下桌子,“喂!”

“干嘛,是不是没人发现你这么妈?别生气啦,我知道你是好心。空妈~~~~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!”季向空怒不可遏,猛地站起身来,气势汹汹杀向翟至味。

“啊啊啊……”翟至味从小在家跟他爹耍贫,练就了嘴欠腿快的本事,一看形势不对,早就做好了开溜的准备。他一边绕着桌子飞奔,一边还嚷嚷着:“季向空,我早就发现了,你就是特关心我,好几次我乱扔的东西,你都偷偷整理好放到我屋里,别以为我没看见。”

“胡说八道。”季向空羞得快要爆炸,只想快点捂住那张滔滔不绝的小嘴。

“还有啊,你是不是还喜欢我的香水,我那天用你的电脑淘宝,关联推荐了好多香水哦。你可别跟我说你要买香水送女朋友。”

“闭嘴!”季向空终于抓到了空隙,一把按住翟至味的双手,将他扑倒在沙发上。

两个人跑了半天,都有些体力不支,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。

“你干嘛?”翟至味被人钳制着,居然一点都动不了。

任何男人在这种情境下都会急眼,他当然也不例外,可是不管他怎么用力,就是甩不开季向空的蛮力。

这和在家里还是不一样,至少他爹从来都是虚张声势,没有真正舍得打过他一下。

可眼前这个的季向空,两只眼珠狠狠瞪着自己,凶巴巴的样子仿佛要吃人。

他有些慌了,可又撇不下面子,只得硬着头皮顶嘴:“你不会真要打我吧,告诉你我妈都没打过我,你还真当是我妈了……”

“耳钉呢。”

季向空还在平顺着呼吸,连话都说的不清不楚。

“耳钉,你戴在左耳那个。”

翟至味愣了愣,毕竟这个问题实在超出他的预期,“怎么了?”

“为什么不戴?”

“呃……”翟至味脑袋短路,顿了顿才说,“不想戴。”

季向空盯着他,使劲从这个答案里找出一些异样的情绪。

可惜,什么都没有,翟至味像只可怜巴巴的小柴犬,吸着湿漉漉的鼻子,一脸莫名其妙的望着他。

“你,该不会连我的耳钉都想要同款吧……”翟至味咧着嘴,颤巍巍的说。

季向空哽了一下,闭上眼深吸了口气。

“算了。”

他松开桎梏,顺便把还在防御姿态的翟至味拉起来。

屋子里突然变得闷热,他掏出手机,看了看外卖的进度。

连炸鸡店都忙到没接单,今天还真不是一般的倒霉。

翟至味在体力对决上吃了亏,这会儿看季向空阴沉着脸,再也不敢贫嘴,默默地移动到桌子边安静坐好。

“不吃了。”季向空说,“你跟我出去一趟。”

不是说好人多不出去了吗?翟至味在心里嘀咕,不过由于刚刚的打击过大,他只是轻微的吐槽了一下,就乖乖的应了声,行。

“穿暖和点。”

“哦。”

奇怪,难道大晚上的要去滑雪?翟至味越发纳闷,一边安静的跟在季向空身后,一边观察着那个背影。

看起来只是比自己壮实那么一点点嘛,怎么两只胳膊像抡过铅球似的。

两个人一路到了地下停车场,翟至味从不知道季向空居然还有车,那刚才又何必辛辛苦苦拎着袋子挤公交呢。

正要出口埋怨,就看到那人一转身,指着一辆摩托车说:“想不想一起兜风。”

“啊?”饶是翟至味有钱时只玩过超跑,也明白一个道理,“你不会让我坐后面吧?

“怎么,不敢?”

“不是,一般不都是女生坐后面嘛。”

“就你那二两肉,压不垮我的车。”

季向空不容他废话,直接把头盔套在他头上,自己先骑上车坐好。

翟至味倒不是不喜欢摩托车,其实上高中那会儿他在美国也想玩一下的,不过被他的亲亲老娘果断拒绝了。毕竟这种活动的危险系数太高,他也不了解季向空是个什么水平。

还在犹豫不决时,季向空干脆直接给他拽过来,拍了拍后座。

看架势今天是不坐不行了。

翟至味万分后悔刚刚招惹了季某人,此刻就算再不情愿,也只好忍着先上车再说。

摩托车后座微微前倾,他坐上去之后,很自然地就贴向了前面那人的背。果然这招是钓妹神器啊,翟至味心道,然后非常有安全意识的揽住了季向空的腰。

前面的人微微抖了一下,少顷片刻,便用力地踩下了油门。

a市的夜晚,到处洋溢着现代化大都市的奢华迷醉。在人潮汹涌的步行街,来回跳动着的红绿灯前随时准备着一拨拨蓄势待发的人群。

远处呼啸而来的发动机声,惹得这些无聊的人纷纷侧目,那个声音自暗夜中而来,在不远处的小路中徜徉而去,除了人们互相咂舌的惊叹,就再没留下什么影子。

翟至味觉得自己快要吐了,他想都没想过季向空居然把街车当赛车骑,更没料到繁华如a市居然也有可以让他一路驰骋的地方。

眼看着他越骑越快,越骑越荒凉,翟至味实在坚持不住,用力嘞了嘞季向空的腰身。

万幸的是,那个人并没有因为速度而失智,还是缓缓的将车停了下来。

“怎样,爽吗?”

季向空摘掉头盔,回过头充满期待的问。

“还好……”

翟至味整个瘫在季向空的身上,仿佛溺水获救的人,虚脱地喘着气。

季向空垂眸,俯视对方柔和的下颚线。淡棕色的发丝被湿浊的汗水固定在两旁,颤抖的眼珠被掩藏起来,只留下一排微微上翘的睫毛。

好可爱,季向空的心猛烈的跳动起来,比刚刚飞驰着的悦动更加混乱难堪。

“翟至味。”他小声叫着,想确认些什么,又怕打扰了他。

“累~”那个人居然得寸进尺,湿漉漉的小脑袋在他的肩头蹭了蹭,像只小猫似的撒娇。

“我……”季向空的呼吸快要抵不过心跳的速度,“我想……”

翟至味终于睁开眼,迷蒙蒙的看着他。

“我想。”季向空压住了想要马上亲上去的冲动,也做好了再也没办法这样望着他的准备,缓缓开口道,“你跟我,谈个朋友吧。”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9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