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尖的borelo

【博啵】Beautiful boy(四)

【季向空x翟至味】

chapter 4. 孤单星球

 

-夏天的梦是什么颜色的呢

-是繁星浇揉的月光

-是雨后山寺的晚钟

 

季向空一进门,就听到翟至味的歌声。

带着奶香味的嗓音,柔和清澈,伴着干净的木吉他,在秋夜里静静怀念着夏天的颜色。

他对他的魅力一无所知,即便如此,却已经喜欢上了他。现在他几乎更难相信,这样一个天使般的宝贝居然已经成为了他的男朋友。

“好听吗?”

翟至味抬头,笑着等他评价。

“好听。”季向空老实的点了点头,坐在沙发上,静静的望着他。

“干嘛,又瞪我。”

“你继续唱,我听着。”

“美得你。”翟至味把吉他放在一边,才说,“演唱会结束,下次早点进场。”

季向空不知道说什么,只得干笑了一下。

昨天晚上的告白成功,完全出乎他的意料。今天整个训练时间,他都懵懵的,连队友们都发现他不正常,以为他是最近压力太大身体出了问题。

他应该高兴的,得偿所愿,求仁得仁。可内心深处,又隐隐觉得有一点不真实。好像这份美好轻飘飘的,想要紧紧抓住,又无处着手。

如果和女孩子告白成功,那么至少可以逛逛街牵牵手煲煲电话粥,和男孩子呢,他会愿意和自己做这些事吗?

“喂。”翟至味不知什么时候也坐到沙发上,若有若无的挨着他的肩膀,“你天天对着电脑,是不是有点傻掉了。”

季向空看他一眼,有些窘迫的答道:“没有。”

“那你放松点行不行,你这么紧张我也不舒服。”

不舒服吗?季向空突然想到告白时那个拥抱。

他明显没有适应,只是不好意思推开的太生硬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道歉,“我不知道怎么做。”

“什么怎么做?”

“就是,咱们两个的关系。”季向空犹豫着说,“我没什么经验。”

“啊?”翟至味瞪大了眼,“你昨天表白时可厉害着呢。”

“那不是……”话到嘴边,季向空才发现不对,赶紧改口道,“要不咱俩还去骑摩托车?”

“不要。”翟至味一听摩托车三个字,恨不得立马躲开八丈远。

“嗯…那就出去吃饭,或者看电影?”

“哦,对了。”翟至味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正襟危坐道,“关于这些,得提前跟你说清楚。”

“我最近要开始拍戏,如果这次红了,以后出门会不太方便。”

“有那么容易红吗?”季向空笑道。

“你不相信我?”

“哈哈,信,你这么帅,肯定红。”

“哼。”翟至味低斥道,“抓紧时间对我好点吧,以后你想追都挨不上边。”

“我不是已经追到了吗?”

“可我不记得答应过。”

翟至味笑盈盈的看着他,纯真的不像在开玩笑。

季向空突然心中一哽,仿佛昨天的事都模糊了起来。

还没有吗,他幸福得失魂落魄,而另一个人却是无动于衷。

“怎么了?”翟至味蹭了蹭他的肩膀。

“没什么。”突然地失落,比之前没表白时更加强烈的难过。

这样为了别人揪心的日子真是令人疲惫,季向空站起身,默默地回了自己房间。

躺在床上,他回想起一直以来和翟至味的点点滴滴。从见面到现在,他宠着爱着的那个人,其实早就知道他的心意,如果他没有告白,那么对方就会这样坦然接受着继续装傻下去吗?

原来他把自己搞成了传说中的那种,笨蛋似的备胎选手。

真蠢,季向空锤了锤胸口,恨不得把自己这颗心敲醒。

叮咚,短信的声音,他拿起手机。

[空哥,加我个微信~]

他盯着手机看,看来老天爷马上就要考验一下他的决心。

[空哥,我加你了,你快通过。]

季向空叹了口气,就算是普通朋友,这也不是过分的要求。

果然,刚刚通过,微信就吐了一张图片。

翟至味鼓着双腮,是他最拿手的小香猪表情。

[干嘛?]

[是不是下周比赛?]

[嗯。]

[给你加油!!!]

季向空简直被他气乐了,这小孩简直是没脸皮的撒娇。

[又不理我?]

[没有。]

[是什么比赛啊,会不会很难?]

[有点。]

[有点是多难?]

[要是输了我会失业。]

[哇,不会吧。]

[呵。]

[你输了来给我当助理。]

[还是别输了吧。]

[哈哈,也对。]

像两个小孩儿,季向空心想,连自己也跟着他幼稚了。

[出来陪我聊天嘛。]

[改日吧,最近要好好休息。]

[那,好吧。]

他还是不想那么快原谅他,或者说根本不敢直接面对他,不然自己又会再一次丢盔卸甲,连一点点生气都表达不出来。

转眼到了比赛当天,这次的对手很强劲,整个团队都很紧张。不过他向来以奇思妙想的战术取胜,越是强大的对手,越是能激发他的斗志。虽然每个人都怀揣着忧心忡忡,但他其实早就精心计算过这次的对阵流程,所以在开场前,他已经胜券在握,对胜利的结果如入囊中。

万万没想到,现场突发状况不断,曾经信任的队友居然前仆后继的掉链子,一个接一个的发挥失常,整个场面彻底混乱,失败成了必然。

赵经理早就摩拳擦掌,等着他落井下石,即便他心中再有不甘,但愿赌服输,总是要践行自己的诺言。

他在传奇三年,为了自己的偶像而来,付出了最年轻的热血,却以这样黯然的方式离开,巨大的失落包围全身,在回到家的一刻骤然释放了出来。

空荡荡的房间,明明可以肆意发泄,他却根本不知道该怎样做。在沙发上犹豫了许久,还是拨通了翟至味的电话。

“喂?”

陌生的男声,他看了眼手机,上面明明白白写着[翟至味]三个大字。

“是翟至味的手机吗?”

“你是?”

“我是他的室友。”

“室友?”那边的声音停了停,随后弱了下来,“小翟,你有室友?”

季向空明白了,这是他身边的工作人员。

“是我。”

“呵,真是明星了啊。”

“没有,拍戏时不让带手机,同事帮我拿一下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有事吗?”

“没什么,想问你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。”

“今天晚上我还有戏,改天吧。”

“好,挂了。”

忙音响起,季向空突然明白了朋友和男朋友的区别。

一个是难过时可以倾诉的人,一个是难过是可以依赖的人。

没有回馈的感情真是苦闷,他甚至想干脆就这么断了算了。

浑身没有力气,他一头闷倒在床上,不知不觉昏睡了过去。

也不知过了多久,再次睁开眼时,天已经完全黑透,门外是咚咚咚的响声。

“季向空,你在屋里吗,我进来了。”

是他,季向空想下床开门,却发现自己根本连手指都抬不起来。

一丝光线射了进来,翟至味打开了卧室门,朝着屋里张望。

“你在啊,怎么不说话。”

他边说,边靠过来,轻轻扭开了台灯。

“生病了?”温润的小手抚上额头,“天,好烫。”

季向空这才明白浑身的燥热原来是因为发烧。

“你有没有喝药?”

季向空摇摇头。

“我帮你准备。”

小小的身影开始忙碌,悉悉索索的,一会儿才回来。

季向空说不出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帮自己喝了水和药。

“需要我陪着你吗?”

翟至味坐在床边,低声问。

季向空很想说好,可想了想,还是继续摇头。

“那好吧,我不关门了,有事叫我。”

季向空看着他慢慢离开,眼角突然莫名的湿润。

明明是自己让他走的,为什么会觉得很委屈。

也许是头痛的原因,季向空再次入睡,便陷入了噩梦里。

在无边无际的宇宙,他站在一颗光秃秃的星球上,触目所及只有黑暗,没有阳光,也没有可以遥望的天体,只有他自己一个人。

梦醒时分,他才明白,原来拥有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人,是比孤独一人更大的寂寞。

走出卧室,客厅里空荡荡的,门口的鞋柜前是一双崭新的运动鞋,看来翟至味还在家里。

隔着窗帘看着外面的漆黑一片,季向空又想起了刚才的梦,犹豫片刻,第一次敲响了那间小卧室的门。

里面静悄悄的,完全没有回应。

他拧了拧门把,果然没有反锁,床上躺着的人背对着自己,在小夜灯朦胧的光线下起伏着肩膀。

“翟至味……”

他知道他很累,可还是忍不住吵醒他,有些事一旦错过机会,就再也没勇气说出来。

“唔。”对方翻了个身,肉嘟嘟的小脸挤成一团。

“我……”季向空准备的话,在看到他那双迷糊的眼睛时动摇了片刻,可最终还是下定决心,“我要走了。”

翟至味是个起床困难户,但是在大事前,他可从没含糊过。

比如这时,他蹦起来,踉跄着晃到季向空面前:“你好了?不用这么着急上班吧。”

季向空摇摇头:“不是去上班,我要搬家,离开这里。”

 “为什么,是因为比赛的事?”

季向空没想到他还记得比赛,嘴唇动了动,才说了声“嗯”。

翟至味歪着头,仿佛让自己的大脑快速适应着这个新情况:“什么时候走?”

“很快,我怕你忙来不及正式说,提前打个招呼。”

翟至味皱了皱眉,隐约察觉出季向空的冷淡:“生气了?”

“没有。”季向空收紧喉咙。

“可是你的脸色很吓人。”翟至味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,“还烫着,快休息吧,工作的事以后再说。”

“不,就得现在说。”他的态度有种酒醉的坚定。

“那好吧。”

翟至味坐回床边,抬起头望着他。

“以后咱俩别联系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反正你也没觉得咱俩有什么,就这么散了吧。”

“你……”翟至味一脸不可思议,“你是烧糊涂了吗,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,我知道你这会儿心情不好,身体也不舒服,但能别说这种莫名其妙的话吗?”

“自从认识了你,连我都讨厌我自己。”

“喂!”

“就是觉得没意思,分手吧。”

“季向空!”

翟至味站起身,怒目而视,“你之前馋我身子都馋疯了,现在又说没意思?!”

季向空没想到他说得这么直接,脸顿时红了半边。

“可以啊,吃过碰过觉得不对味,后悔了是吧。没关系,你看不上,有的是人排队等我呢,小爷我当时脑抽了给你这个机会。”

“翟至味!”

“分就分,整天神叨叨的我都烦,以前觉得混电竞的至少有点血气,这一回我也够了。爱什么时候走什么时候,我管不着你。”

季向空紧紧攥着拳头,连退热药也无法缓解脑后跳动的神经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是他要说分手,再多的争执又有什么用。转身,不去看那张连生气都委屈巴巴的小脸。

“怂包。”

弱弱的声音,带着翟至味特有的奶音。他关上门,把这份扎人的问候隔在了另一个世界。


tbc

评论(2)

热度(24)